close

[上午 12:38:02] 華耀王董-Jacky 說 : 好消息 你那報時尚的隨身包 處理好後 馬上開賣500mw 今天幹部會議敲定
[上午 01:26:27] WIFI-Link CN-Ken 說 : [2008/12/30 上午 08:59:02] 華耀R&D部工程課長- ho xin 說 : 50MM  X 50MM  X 220MM
[2008/12/30 上午 08:59:09] 華耀R&D部工程課長- ho xin 說 : 大約是這個尺寸
[上午 01:26:48] WIFI-Link CN-Ken 說 : 知道了 我已經拿到呎吋了
[上午 01:27:28] 華耀王董-Jacky 說 : 打樣後要試放一下東西 看合不合
[上午 01:27:42] 華耀王董-Jacky 說 : 花樣要時尚喔
[上午 01:29:00] WIFI-Link CN-Ken 說 : 恩 我盡量找找 最近公司生意還不錯 有點忙 但是我會加緊腳步的
[上午 01:29:16] 華耀王董-Jacky 說 : 嗯
[上午 01:29:27] 華耀王董-Jacky 說 : 你找到那個點了
[上午 01:29:32] 華耀王董-Jacky 說 : 恭喜你
[上午 01:29:54] 華耀王董-Jacky 說 : 你現在要努力找線
[上午 01:30:19] 華耀王董-Jacky 說 : 過完年油畫基地台就是你的面
[上午 01:30:40] 華耀王董-Jacky 說 : 到時候就是風光回台灣
[上午 01:30:57] 華耀王董-Jacky 說 : 在華耀走路都會有風的
[上午 01:31:31] WIFI-Link CN-Ken 說 : 我本來走路又有風 因為頭髮少 所以感覺一直有風
[上午 01:31:38] WIFI-Link CN-Ken 說 : ㄏㄏㄏㄏㄏ這好笑
[上午 01:31:49] 華耀王董-Jacky 說 : (y)

很晚了 我們大陸分公司中國崴海尼可網路科技WIFI-Link的主管台幹還在跟客戶QQ (大陸的msn)

其實自己感受很深

我的員工很多 幹部也不少 投資海內外的事業 有的成功 有的卻草草收場(尤其是大陸多方面發展的公司 讓我賠不少)

所有成功的事業體 基本上我認為是當地在位者的心態問題很重要

有沒有心 要不要 願不願意捲起袖子下去做

對於每一件事 要親力親為 直接跟客戶接觸 直接了解當地客戶的心態

一路一步的調整腳步 以其做出符合當地的生意法則 跟適合的行銷企畫文案

並跟下屬密集的教育與溝通 合適的管理者心態 並以身作則 直接當前鋒 帶頭衝!!

正所謂萬事起頭難 尤其是長路漫漫 一路從負數慢慢的做出口碑 到打平 直到賺錢

從點線面一步一步做起 這段路是如何的難熬 心與力的焦悴 壓力的承重 真的是如人飲水

一切總是在心裡 一般人很難了解 那種期待 等待的感受 相信當初創業的我最知道 最能感受

但是也是一段很苦的感受 久久難忘啊~~~

對於我所有的幹部主管 將我的企業文化做的淋漓盡致 就是工作不只是工作 我給你舞台 給你資金 你要把自己當老闆經營

把別人的事業當作自己的事業做 那那有不成功呼!!!

當然啦~這也要看你遇到的是䢷一種老闆 正所謂良禽擇木而棲 選擇對的人 做對的事 那就對啦

----------------------------------------------------------------------------------------------------------

 

其實所有的老闆都希望預到千里馬 羨慕我有許多為我拼命的員工 希望自己也能遇到這種員工能沒日沒夜的幫你拼

幫你開創自己的事業版圖~~~~

可知這是唾手可得的事嗎?

我覺得人人都是千里馬 人人都是潛力無窮

要看自己如何跟員工溝通 如何願意給舞台給別人試試 最後如何願意捨 有捨才有得

這點是我遇過的中小企業老闆幾乎都沒有的 (也是有啦~但是比較不多)

那為什麼我可以~~~

因為我自己當過員工 也別人請

當時我時常想 為什麼我的能力那麼好

卻沒有一個老闆願意給我機會 願意給我舞台呢?(可能就是這樣 所以自己才來當伯樂 來認自己得千里馬)

所以我很願意給別人機會 給別人舞台

只要他有能力 要多大的舞台 多大的機會 我都願意給

因為每個人都渴望一個機會 就算是小小的機會 他們都願意去努力 去爭取 試試自己有多少能耐

但是 說實話 有啦~還是有某個幹部 事情都幫他準備好了 釣竿 釣餌 都放好了 反而不會去珍惜 會認為應該的

造成我覺得 熱臉去貼他的冷屁股 一頭熱

所以我覺得幫太多 準備太多 或後路給太多的幹部是不會成功的

他也很難體會到自己努力後 一家企業成功 讓人鼓勵的驕傲的道理

這是一番不可言語的成就感

這個道理很實在 但是很痛 因為賠錢啊~~~~

 

對我來說 成功不必在我 我不是萬能的 我只有兩隻手~~~

無法賺到全世界的錢 錢是賺不完的

願意給別人機會 借他人的手來賺 才是正道

所以我喜歡這樣的經營企業方式

我創造出 我的獨特的企業文化(還有其他企業文化 有機會再說明)

嗯~~~~~~~~~~~~~~~

嗯嗯~~~~~~~~~~~~~~~

嗯嗯嗯~~~~~~~~~~~~~~~~~

現在太晚了 想不出來了 有想出來 再補充

王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w87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